江苏宜兴市审计局“六梳六促”争开局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争取全年工作主动性,增加审计推进计划性,提高管理科学性,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年初立足早思考、早布局、早安排,着力“六个梳理”促管理升级争开局主动。

    一是梳理科室职能促进责任落实。针对局三定方案中社保、企业、计算机、外资等部分业务科室缺失,难以与上级审计条线工作对口交流,重新将缺失科室职能划转现有相关科室,确保科室便于对上衔接,便于对内管理,进一步强化科室职能。

    二是梳理内部制度促进规范约束。对现行的审计文书规范、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审计档案、审计业务考核等制度进行梳理,做好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旨在强化制度的约束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三是梳理人员岗位促进适岗适位。针对年内有同志退休、外借、产假等情况,同时结合个人专业、能力、特长,提前对部分同志适岗适位调整,减少中途调整对审计项目、科室管理的影响。

    四是梳理工作实效促进效能提升。分析年度审计信息、审计项目、审计报告、审计处理、审计整改等环节成效与不足,同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映的问题做好全面总结与分析,旨在扬长避短、奋发有为。

    五是梳理工作思路促进能力升级。充分发挥审计在促发展、促反腐中作用,量力而行安排年度审计项目,既突出重点又兼顾全面,强化问题意识、案件意识,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影响力。

    六是梳理工作模式促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审计组织方式、审计推进、审计整改、审计信息化,同时学习兄弟或上级审计机关的亮点、经验,打造创新工作新常态。(蒋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