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实施清单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2月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调整思路,采用“问题清单、目标清单、课题清单”工作法,组织实施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积极打造审计查深查透与争创优秀项目、完成调研课题同步的工作模式。

    一是带着问题清单审计,查深查透。该局将审计实施方案中确定的重点问题、近两年跟踪审计揭示的主要问题、大数据比对发现的疑点问题列入审计重点,从棚户区改造、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使用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建设四个大的方面,列出套取骗取、挤占挪用、截留滞拨资金,“骗钱、骗房、骗住”,非法占用耕地,擅自调整容积率,虚假招标和非法转分包等“重点问题清单”,紧紧盯住重点问题开展审计,确保审计有深度。

    二是带着目标清单审计,打造精品。审计组将审计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审计目标和量化考核方案中确定的创优目标作为主攻方向,从审计信息、要情专报、综合分析报告、审计方法创新、移送案件线索和优秀项目评比等六个方面,列出“创优目标清单”,将创优目标进行量化,分解落实到审计组每位成员,做到人人有担子、重点压任务,在问题查深查透的基础上,全面完成审计任务,积极转化审计成果,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带着课题清单审计,同步调研。该局拟定出“如何深化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措施落实中的问题与对策”两个调研课题清单,相应成立两个调研课题组,明确分管局长任审计组长、社保科长任主审,同时担任调研课题负责人和责任人,围绕拟定的两个调研课题开展审计和调查,总结经验指导审计工作,并为促进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政策措施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李俊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