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创新“链式索引法”力促信息宣传工作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狠抓系统管理,完善工作机制,整体谋划全年信息宣传工作。以“对点帮扶、跟进指导、深度挖掘、提高质效”为原则,创新以“链式索引法”编制全年信息宣传稿件的采集编报要点,为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创建“分类索引”明确要求。对信息稿件和宣传稿件各自采集报送的内容类别进行层层细化,增强信息采集编报类别的直观性和完整性,将信息稿件划分为问题建议、调研成果、创新举措,经验做法等四大类,将宣传稿件化分为工作动态、审计成果、图片新闻、理论探讨、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六大类。

      二是创建“重点索引”提升质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中心工作,分阶段、分期限列明信息宣传要点。深入研究往期稿件采用规律,把握各媒体平台的稿件采用动向,对普遍关注、高频采用的各项重点内容以及热点、难点问题划定主题、链式延伸,引导撰稿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开拓思路,增强信息宣传稿件的针对性,提高稿件撰写质量。

    三是创建“流程索引”提高效率。进一步细化信息稿件和宣传稿件各自的撰写要求、报送特点、写作技巧等特点,与相关信息联络员及时沟通交流,增强稿件撰写人的甄别力和敏锐度。制定下发稿件报送流程图,进一步明确审流转核、报送渠道、投稿格式等要求。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简化报送程序,压缩审核时限,强化质量审核,确保信息宣传稿件编报投递的时效性。 (雷玥 袁卫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