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扎兰屯市委老干部局采纳审计建议理清25年不平衡账目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
【来源:内蒙古扎兰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审计局对市委老干部局进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市委老干部局多年来财务总账不平、总账明细账不平、历年财务总账没有结余科目等问题(如2010年总账不平,资产部类和负债部类差8.13万元),同时任期内2次更换会计人员均未办理会计交接手续。

    针对上述问题,兰屯市审计局提出了“立即聘请会计事务所,从1990年建账开始查起,对账簿和账户所记录的有关数据加以检查和核对,保证账簿记录的真实、正确、可靠,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的审计建议,得到了市委老干部局的采纳,及时委托了扎兰屯市信达会计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其账目进行核查。

    历时2个月,兰屯市审计局核查了市委老干部局自建局以来25年的所有原始凭证和账务处理,终于查清了账务不平的原因,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调整账务处理,得到了市委老干部局的认可。自2014年6月开始,按照调整后余额入账管理,解决了市委老干部局多年束手无策的问题,达到了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张晓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