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积极探索审计业务监督工作新途径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来源: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对审计业务的监督,推进依法审计和廉洁审计,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党组、驻局纪检组制定出台了《邯郸市审计局审计业务监督检查办法》,旨在融合纪检监察监督、法规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审计业务监督工作。该局纪检组召集监察室、法规处、投资处、投资中心等相关人员召开投资领域审计业务监督汇报座谈会,再次尝试开启了实施业务监督的新平台、新模式。

    业务板块监督汇报座谈会是该局设计开展的对审计业务实施监督的一种新方式,是纪检监督与法规、业务部门融会贯通,进行无障碍和深度交流,共同推进廉政建设的新尝试。通过这种形式的沟通交流,使纪检监察部门能够更好地了解审计业务各环节的状况,发现和改进监督工作薄弱点;业务部门能够更深入地理解和配合纪检监督工作;法规部门更加认知法规工作与廉政纪律工作相互支撑、相互推动的重要性。下一步,该局将深入完善业务板块监督汇报座谈会这一监督方式,并努力使其成为一种常态化监督措施。(李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