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集中整训补“短板”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5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举办全市审计系统集中整训,围绕打造优秀项目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以案例进行解析,补足优秀项目打造各环节“短板”,深受审计干部欢迎和好评。
    
    此次整训应广大审计干部需求,以打造优秀项目为主题主线,以近两年来全市呈报省厅的12个参评项目为主要素材,参照优秀项目评分细则,进行解剖讲解,旨在扭转近年来湘潭市在全省优秀项目评比中靠后的劣势,补足优秀项目打造各环节“短板”,提升审计质量和优秀项目打造水平。整训从“省审计培训师资库”中聘请理论、实践和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施教,从财政、专项、经责和投资审计四方面,从审计通知书、审计调查、审计方案、审计重点、审计方法、问题定性、审计建议、审计审理、处理处罚、成果提炼、案件移送各环节出发,注重问题导向,以12个参评项目容易犯错、容易失分的问题为“教学点”,一一剖析,一一纠正,在纠正问题中提升财政、专项、经责和投资审计质量,提升成果加工利用水平。

    此次整训,每堂课要求一半课程为师生互动时间,老师和学员充分交流见解和看法,课堂效果生动活跃,不乏观点碰撞和思想火花。学员们普遍反映:“素材是自己的项目、解析的是自己的问题、互动的是自己的见解,这种培训令人深刻和向往”。从测评情况来看,此次整训教学效果和满意度测评优秀率高达98%,深受广大审计干部欢迎和好评。(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