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尽责任兴人才出精品 着力提升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提出了2015年审计工作新举措,要求以“三提升一强化”,即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规范化水平、信息化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抓手,从“尽责任”、“兴人才”、“出精品”三方面着力提升审计执行力。

    “尽责任”,即全面提高审计人员责任意识。以“三提升一强化”为抓手,层层细化,全面排查问题,提升审计组织水平。即班子领导成员按照分工率先垂范,靠前抓工作,做到上行下效,形成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处(科)室负责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站到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用过硬的工作能力和人格魅力来带好队伍、管好队伍。一般干部在工作中要积极出谋划策,主动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沉下身子做工作。

    “兴人才”,即积极实施“人才兴审”战略。通过鼓励审计干部参加各类继续教育、职称评定等方式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开展集中整训活动让审计干部开阔视野;通过“上挂下派”等渠道提高审计干部“实战能力”;通过从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中选拔一批思维活跃、勇于探索,善于钻研的青年审计干部组成创新团队,推动南通审计事业的创新发展;通过办公信息化平台对县(区)级审计机关的全面延伸和覆盖,畅通两级审计机关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渠道,提高办公效率;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改进干部作风,强化廉政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出精品”,即力争多出精品审计项目。紧盯“争创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这个标杆,将百姓最关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的重点,深入细致地做好审前调查,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在规范审计现场管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力争多培育有成果的优秀审计项目。(李艳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