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审计局创新服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研发政府投资审计平台,全面提升政府投资绩效”项目获评全市“十大创新服务举措”, “市级服务业引导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建议”获评全市“十大服务实事”。2014年,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审计工作实际,扎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探索服务创新,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深化运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平台。针对政府工程建设领域高估冒算、权力寻租等一系列问题,2012年该局自主研发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平台,获得国家版权认证,并在全市审计机关推广普及。该局坚持边运用、边完善的思路,如今的平台功能更加完备,细节更加严谨,充分彰显了科技第一生产力的功效。经过盐城审计一班人的共同努力和苦心经营,平台的实践效果日益显现,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得到多方认同和好评。截至2014年末,全市累计有896个重点工程项目通过平台进行了现场跟踪和决算审计资料的流转,累计填报审计资料13000多页、图片33000多张,提出审计意见和合理化建议6000条以上,核减工程造价和促进节约资金10多亿元,吸引了近十家审计同行前来观摩学习,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等多家媒体予以报道。

    全面把脉服务业引导资金使用管理绩效。对2011年至2013年市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使用绩效进行了把脉问诊。在充分肯定服务业引导资金有效推动服务业经济总量年均增长13.4%、带动龙头企业增长明显等成效的同时,该局也指出专项资金总盘子小而散、新兴服务业未能享受资金扶持、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提出合理整合使用各级服务业引导资金、对重点项目进行持续扶持、创新引导资金使用模式、加大对新兴服务业的扶持、提升资金分配透明度等建议,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更加科学高效。(陶振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