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2015年审计突出“六大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根据全国和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实际,确定2015年度的六大审计任务。
   
    一是服务国家治理需求,推进政策落实审计。组织实施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盯住公共资金使用,深化公共财政审计。进一步加强对财政管理、预算执行和专项资金的审计,既不能让资金“趴在账上睡觉”,更不允许跑冒滴漏和被挤占挪用,促进公共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俭朴政府建设。
   
    三是护航城市投资建设,加强政府投资审计。按照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合理安排、确保质量的原则,采取直接审计、组织审计、委托审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市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的成效,切实保障政府投资效益最大化。
   
    四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强化社会建设审计。结合社会建设及相关领域改革,加大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文化、医疗、扶贫、救灾、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揭示和反映“小官贪腐”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问题,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
   
    五是制约公共权力运行,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化审计内容,促进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最大限度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
   
    六是推进美丽合肥建设,探索资源环境审计。围绕该市建设生态之城、打造全国最美省会城市的目标,推进对资源管理、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情况的审计。(朱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