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四措并举”全面提升审计信息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就如何提升审计信息质量,加快审计成果转化速度,扩大审计影响力展开专项研讨。会议确定了四措并举,力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年度目标,并出台了新的《吉林市审计局审计信息考核办法》。

    一是提高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认识程度。审计信息是扩大审计工作影响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审计机关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宣传审计工作成果,树立审计公信力,引领审计事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审计人员要提高做好信息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明确审计信息目标岗位责任制。根据研讨结果,修订并出台新的《吉林市审计局审计信息考核办法》,将审计信息与岗位职责联动,审计信息数量纳入年初目标责任管理,综合处室对每月发表的信息及时统计,按季度对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通报,并在年底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考核。

    三是落实审计信息质量逐级把关制。为了保证审计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撰写的信息须由OA系统上报作者所在处室进行初审、分管局长复审、主管局长终审,实行三级复核制,层层把关,确保信息质量。

    四是实行审计信息考评“一票否决制”。《吉林市审计局审计信息考核办法》规定,根据信息发表层次和专业程度建立科学的打分制度,对信息考核不合格的处室和个人取消年终评先树优资格,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方式带动全员参与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做到信息数量和质量双提高。(庞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