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打造审计质量提升年 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来源:四川省什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实、高、新、严、细”的要求,深化审计质量,强化审计监督,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四川省什邡市审计局于2015年推行四项新举措,全力打造审计质量提升年。

    一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充实年轻审计力量,优化人员比例结构,加大现有人员培训力度,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有效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

    二是深化审计质量控制,强化制度约束,建立长效机制,对审计项目立项、实施、审理各个环节做出具体规定,量化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制度。

    三是严格规范审计程序,要求审计业务人员严格依照审计法及国家审计准则规范操作,切实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确保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

    四是创新审计工作方法,调整审计思路。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提高对审计作用的新认识,着力关注公共资金、国有资源与资产、民生改善和领导干部履责情况,正确处理好审计全覆盖与重点审计、审计效果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审计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鄢璐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