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审计局“三举措”探索“双主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7日】
【来源: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漳平市审计局为了更好更快的培养新人,在审计过程中积极探索“双主审”即通过实施方案明确一个审计项目或单位安排两位主审人员,共同完成项目审计目标。主要做法:


  一是由业务骨干和新人共同担任主审。继续做好“以老带新”工作,从如何当主审的每项具体工作一对一指导。


  二是“双主审”针对个人特长有所侧重。该局为充分发挥年轻干部计算机技能强、老审计人员审计业务经验丰富的各自优势,在设立“双主审”时要求各审计组由年青干部担任计算机审计业务的主审,老审计人员则担任其它项目主审。


 三是“双主审”针对审计项目内容分别设立。为了避免重复审计、提高审计效能,该局对每个审计单位或项目同时开展“同级审”和经济责任审计,并设立两位主审人员分别担任主审。(黄腊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