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审计局扎实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陕西省铜川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的总体部署,及时动员、扎实安排、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想法设法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扶贫帮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及时动员,提高思想认识。局党组每年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全市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动员大会实况转播,多次组织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让广大审计干部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的真正目的和意义,深入了解掌握群众最迫切的实际的问题和要求,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进一步转变作风,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是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安排。成立了局内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领导小组,加强活动的组织和领导。制定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总体方案,对全局开展“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为了切实抓好此项工作,分别制定了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的实施方案;利用电子信箱、QQ通讯保障信息联络畅通;记好“民情日记”,建立了常态化的工作服务机制;建立了问题台账,及时商议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印制发放宣传资料,强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的舆论宣传工作。

三是想法设法、解决实际困难。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社区、农村田间地头,调查了解企业、社区、农村实际情况,帮助其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发展思路;确定帮扶对象,想法设法解决实际困难;仅2014年一年,先后为帮扶对象发放7000千元的慰问金;为帮扶的史家河社区爱心超市捐增1.5万元物资,协调金立公司,为社区建设一个休息广场,为帮扶社区争取5万元民政专项资金用于养老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四创”工作;为帮扶新村积极争取蔬菜大棚项目1个,建设资金31万元,共建设蔬菜大棚6个,抽水泵站1个,铺设抽水管道3000余米,购买各类绿化苗木100余株;新增路边宣传栏23块314平米等工作;对包抓九州东道道路及排水工程项目跟踪审计一次,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建议采取措施纠正,促进民生工程建设管理,发挥审计监督预警作用。年底又为30户困难群众送去9000元的春节慰问金和30份年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四是常抓不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重点问题协调和督促落实机制,对帮扶的企业、社区、农村分别指定包抓领导和包抓科室,扑下身子定期深入一线,进行督促检查;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纳入承办科室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作为制度建设,进一步推动“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将“为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紧密相结合,经常为包抓企业组织企业领导和财会人员举办项目投资管理和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促使其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和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有效的提高了企业财务管理和理财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