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三个调整”开启新年度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目标,刚刚荣获全国审计工作先进集体的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以年度例行集中整训为契机,着力迅速调整思路、调整目标、调整状态,确保审计干部“满血上阵”,再启审计工作新征程。

在调整思路方面,按照“以审计新常态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思路,该局今年继续坚持“压数量、保质量”的总体原则,经过七个调研组的专题调研,在充分听取上、下级审计机关的要求和建议,并通过信函、网络、当地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数易其稿,最终有107个项目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目前有44个项目在实施中,审计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针对近年来在上级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推荐、评选中收获不丰的“短板”,该局组成专家团队,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对策,决定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为抓手,强化培训,注重规范,突出成果。集中整训期间,旨在提升质量、孵化精品的讲座、辅导占80%,所有培训内容全部采用视频同步传送到县(市)、区审计局,做到全市审计“一盘棋”,共同提高审计质量。同时责成相关职能处室选定重点项目,瞄准“优秀审计项目”目标,提高要求,从源头上争创。

围绕“快作为、勤作为、廉作为、有作为”的要求,该局在节后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以“三提升一强化”为抓手,全力推动2015年审计工作,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切实增强各自的责任意识,找准角色定位,对准病灶下猛药,全面消除“慢、推、拖、懒、粗”的不良工作作风。为此,根据局党组要求,全局人人围绕各自职能工作和分工,排查分析在履行职责、行政管理、作风纪律、廉政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具体的规避或纠正措施,并形成书面材料正式提交局纪检组。(朱文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