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长:审计工作要看住钱、盯住权,促进提质增效,使领导干部“有权不能任性”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7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区政府工作会议,通报经济运行情况,部署推进财税审计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区长孙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继伟指出:去年,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审计工作要把握大势大局,适应新常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应对挑战;要看住钱、盯住权,促进提质增效,使领导干部“有权不能任性”。

一是要看住钱。浦东新区家大业大,资金大进大出,紧一紧、松一松大不一样。审计部门要紧紧看住“钱袋子”,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为新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要盯住权。审计部门要紧紧盯住有行政审批权、有资金分配权、有资源处置权的部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三是要审程序。审计部门要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对决策程序进行依法合规审计,对于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要找准病结,加强源头治理。

四是要加强整改和结果运用。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纠正,强化整改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加强审计结果在干部任用、纪检监察等环节的运用。(姜学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