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审计局帮助驻村做好“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5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通山县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已经陆续结束,一些群众信任的村民当选为新任“村官”,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血液,增添了新活力。为了让新任“”既接权又接责任,通山县审计局帮助驻村“两委”做好换届选举后续工作,让新班子尽快理清工作思路,进入工作角色。

一是抓好村级财务清查治理为重点,做好村财务、债务监督移交。同时,对下步如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部署开展村级重点工作等进行交谈,指导新村级班子在原班子工作基础上制定了经济发展思路和任期目标。

二是组织和指导新一届“村官”结合本村实际,根据村民自治的有关法律法规,认真研究制定任期内开展村民自治、发展经济的规划和工作目标。

三是为使新一届“村官”迅速进入角色,积极鼓励和支持新一届村干部参加技校和党校培训学习,同时邀请驻村老干部做好“传、帮、带”,提高新村干部的业务工作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

四是为防止落选村干部“拆台子、闹情绪”,对驻村的落选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得失,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对任职多年生活上有困难的退职村干部,在落实各项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及时给予慰问和帮助;对有创业意向的退职村干部,积极帮助他们找路子、上项目。

通山县审计局驻村的一系列工作,真正让驻村新村官树立了形象,提高了威信,群众反映良好。(夏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