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委书记:要从全面依法治市的高度来把握和重视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
【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委召开常委会,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审计工作,这在该市尚属首次。会上,市委书记周先旺同志强调,要从全面依法治市的高度来把握和重视审计工作。

周先旺指出,审计工作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强化权力制约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过去的一年,市审计机关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均取得明显成效,获得了全省量化考核优秀单位,在审计行业和市直单位的影响越来越好,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应当充分肯定。

周先旺强调,在肯定过去一年来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作为政府重要的组成部门,在“四个全面”的布局下,审计的作用和地位更加重要,对审计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二是要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优良环境。审计工作如果有干扰、有不配合,审计任务就很难完成。各位常委要多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优良环境,今后如果有对审计工作打招呼的情况要登记上报,审计部门要能顶得住来自各方面的干扰,严格依法审计。三是要运用好审计成果改进工作。审计部门报送的每一期重要审计情况报告,要加强跟踪督办,书记、市长、纪委书记,分管市长要多看审计报告,运用好审计成果改进我们的工作;审计部门要善于从草丛中找“蛇”打,对发现的案件线索,都要向纪委移交,纪检部门也要有回应,实现审计与纪检的良性互动。对去年的审计成果要加强研究,确保今年进一步用足用好,切实加强审计整改问责,充分发挥审计的工作效能。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啄木鸟”还需有过硬的嘴巴。要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审计工作要形成品牌,做党和政府充分信赖的“审计铁军”。要进一步关心审计干部的成长进步,对在审计一线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平时在干部使用时要充分考虑,对优秀专业人才,要给予充分肯定,合理使用。周先旺还进一步要求,审计部门要再接再厉,完成好今年审计署、省厅交办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和作风建设,实现省厅考核再进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纪俊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