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积极部署开展“审计能力建设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7日】
【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适应审计新常态,近日,山东省滕州市审计局积极部署开展“审计能力建设年”活动,突出审计能力培养重点,增强新形势下驾驭审计工作的综合能力和水平。

一是提升审计专业技能。积极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创新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高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在全市推进实施“两双”工程,即:国家审计、镇街审计审计人员“双十佳”评选工程,选树先进典型;“双资格”审计骨干培养工程,造就一批复合型、专家型审计人才。

二是提升计算机审计能力。坚持以信息化引领审计现代化,积极推进联网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开展计算机审计专项培训,促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培养计算机审计骨干。探索建设数字化审计平台,积极推进实施多行业、多部门电子数据的分类归集,做好数据资源的开发运用,着力提高审计效能。

三是提升依法审计能力。把审计质量控制细化到各个环节,完善审计审理,实施全过程监督,有效约束审计自由裁量权。大力推进审计公开,稳步推行审计公告制度,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提升廉洁从审能力。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特别是审计现场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廉政规定落到实处,带头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提升审计公信力。

五是提升基层审计能力。认真落实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内部审计情况督查工作的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内审制度,健全内审机构,充实审计人员,切实发挥内部审计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镇街审计例会制度,加大内审业务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审计机构业务能力,夯实基层审计基础。(闵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