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创建学习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来源:新疆库尔勒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新疆库尔勒市审计局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为着力点,狠抓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完善学习制度,浓厚学习氛围,在不断推动学习创新中取得实效,有效提升了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以学习型党组织带动创建学习型机关。局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制度、带头发言、带头做笔记、带头写体会,大力营造崇尚学习、全面学习、激励学习的浓厚氛围。规定全局干部每人每年写论文、调研文稿不得少于2篇,信息不得少于12篇,提升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二是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学习载体。每月自办一期“审计大讲堂”、一期“道德讲堂”、每周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采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授课、走出去听课、业务骨干研讨、干部心得交流、身边事迹报告、体验群众生活等形式,为审计干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使创建活动生动深刻,入脑入心。审计局支持、保障、督促全员完成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文化素养、技能训练等学习任务。

三是以建立激励保障机制鼓励干部学习。制定了《市审计局干部教育培训学习奖励办法》,鼓励、奖励党员干部从事审计研究、在岗进修、在职深造,每年组织审计干部述职述廉述学,从而在实践中形成了领导带学、评查督学、演讲促学、公开赛学、分类研学、分层述学、创新践学、年度评学等促学机制。

四是以审计专业化为抓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激励学习,近年通过学习考试全局本科学历12人,大专学历9人,中专学历1人,大专以上学历占95%以上。高级审计师3名、审计师1名,注册税务师1名,会计师1名,工程师1名,助理会计师1名,大大改善了基层审计队伍的技能、专业、文化结构,提升了审计干部的“廉洁、高效、有序、务实”的审计形象,促进了廉政建设。正是有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完美结合,有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才使今天的库尔勒市审计局呈现出人文和谐之气、干事创业之风和蓬勃发展之势。(范非洲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