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审计局围绕“三项建设”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选派政治素质好、熟悉农村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的4名干部,组成两个工作队,分别进驻顺平县安阳乡刘各庄村和西白司城村,围绕扶贫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人的能力“三项建设”,开展以“情暖保定”为主题的新一轮扶贫开发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通过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掌握贫困村、贫困户脱贫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指导村两委科学制订脱贫发展规划,协助实施规划。

二是完善各级领导干部扶贫联系点制度,组织市局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亲连心”,开展结对帮扶行动。

三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协助村干部落实扶贫项目,开展项目扶助行动。

四是组织市局干部职工向贫困村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捐赠活动,引导爱心人士深入贫困村开展志愿者服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五是建立帮扶台账,认真填写《扶贫手册》,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与县有关部门共同落实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登统、数据更新等动态管理工作。

六是帮助引进农业实用技术,培养、培训技术人才,开展扶贫科技示范行动。(张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