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成立大审计组尝试扁平化管理 提升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了探索审计工作扁平化管理方式,提高审计工作成效,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整合全局力量,成立以局长为总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五大专项审计组开展审计。

一是减少领导层次。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每个大组的组员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实行直接沟通和交换意见,改变过往先向科长汇报的“层层上报”传统管理模式。

二是打破科室壁垒。成立的五个大审计组组员从全局一线人员中挑选,横向打破科室“各自为政”状况,一个组里最少有三个科室的人员参加,组员之间利用各自的业务特长,取长补短,信息共享,形成合力,让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发挥“多兵种、大兵团”作战能力。

三是精选审计项目。今年审计项目总数比往年减少8个,突出抓审计质量,提升审计价值,上半年每个审计组负责完成3个重要审计项目,要求审计组把每个项目审深审透,集中力量打“攻坚战”。

四是加强平行监督。成立以纪检组长为组长的审计督查组,与大审计组平行设置,不定期地开展巡视督查,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黄长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