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巾帼文明岗”花落湖南省审计厅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全国妇联集中表彰了一批优秀女性和先进集体。其中,湖南审计厅经贸审计一处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该单位女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顽强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撑起了经贸审计工作的“大半边天”。

湖南审计厅经贸审计一处主要负责组织牵头对省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等情况进行审计,并组织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以及指导全省企业的审计业务。在厅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全处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攻坚克难,2012至2014年共计查出违规金额 13.16亿元,损失浪费金额33.2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 353.73亿元,应收缴财政2.24亿元,提出建议 56条;实施的湖南泰格林纸集团审计、华菱集团董事长经济责任审计、湖南省交通厅省本级交通建设债务清理等项目,受到了被审单位的一致肯定,在规范省属国有企业管理、维护国有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处室共有工作人员9名,其中女性5名,占全处人数的56%,处长为女性。在工作的各个岗位上,经贸一处的女干部们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认真完成每一项审计任务,并营造了快乐、融洽、和谐的工作氛围,先后获得厅“先进党支部”、“优秀处室”, 省“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近日获得的“全国巾帼文明岗”又为湖南审计事业抹上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张景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