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积极探索联网审计 努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家“金审工程”二期建设任务要求,2014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积极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组织模式,通过申请全市科技项目资金等方式,共筹集项目资金630万元,计划在3年内,完成对全市财政资金、社保资金和公积金三大行业的联网审计。目前,该市审计数据中心建设已全面展开。

该中心将实现审计数据的集中管理。在功能上构建多领域审计分析模块,包括财政、社保和公积金等联网审计业务模块,实现各具体审计领域的交叉比对分析,建立以“集中审计分析、分散核查取证、集中研究处理”为主要内容的联网审计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实践联网审计在具体审计领域中的应用。基于审计数据中心构建的多行业联网审计系统以“一拖N”模式部署,实现全市审计机关(含区县)对三大行业的联网审计。至此,对全市重要行业“预算跟踪+联网核查”的联网审计大格局将逐步形成,实现审计数据的综合利用。

联网审计的部署实施,将有效提高全市审计工作效率与质量,加大全市审计问题的核查力度,努力推进审计全覆盖。(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