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审计局着力实施年轻干部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制定出台了《年轻干部五年培养计划》,希望通过实施五项措施,利用5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一批复合型审计干部,为审计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一是疏通渠道,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平台。一方面,通过加强审计干部培养选拔,让一部分有能力、有作为的年轻审计干部“走出去”;另一方面,通过与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协调,积极争取人员编制,选调招录审计人员,让审计工作急缺人才能够“进得来”,为审计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二是实行导师制,提高年轻干部实战能力。建立导师帮带机制,每个年轻干部确定一名导师,实行结对帮带。创造条件让年轻干部参加重点审计项目,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放手让年轻干部担任项目主审,在审计工作一线摔打锤炼,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实战能力。

三是加大培训,激发年轻干部学习活力。分期分批组织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各项学习培训,提升技能。并对考试合格者报销全部学习费用,不合格者80%学习费用自理。同时扎实开展计算机审计、写作等学习兴趣小组等活动,提高年轻干部的学习热情。

四是有效激励,提高年轻干部工作热情。支持和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参加会计、审计、工程造价、计算机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在职学历教育考试,在学习时间上给予保障。对取得更高学历、职称、资质的年轻干部给予一定奖励。

五是完善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提升素质。结合积分制管理系统中的岗位责任制管理,每年末将培养对象的学习成果进行量化考核,对于未完成计划的给予扣减积分,与选拔任用、评先表模直接挂钩,积极引导年轻干部潜心学习,努力工作,寻求上进,提升素质。(张云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