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组织部长:要积极研究探索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分层次综合评价方法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斌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邹斌芳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力协作、认真履职,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对于今后的工作,邹斌芳要求:一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在审计内容上,要实现从单一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向全面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转变;在审计方式上,要实现由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 、事后全过程监督转变,建立任期内轮审制度,确保三年内对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轮审一遍。二是要强化结果运用。在探索科学评价和界定责任的基础上,研究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分层次综合评价的方式方法,对同一批次的审计对象要按评价结果排出次序;对半年以来的审计对象要按评价结果排出次序,为管理使用干部提供有力依据。三是要抓好问题反馈和整改落实。对审计问题的整改要跟踪督促检查,做到每年检查一次;将被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为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四是要加强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逐步健全以责任追究为导向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把审计结果运用到干部考察任用、日常监督管理的全过程,运用到有关经济决策、案件查处的全过程。五是要大力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纪检、组织、人社、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要树立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切实形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合力。(滕仲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