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在乡镇财务收支审计中强化延伸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扬中市审计局在某镇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强化延伸审计,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对被审计单位下属单位的延伸审计。重点关注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各项制度是否健全、管理是否到位、资金往来是否真实、合法、有无将资金转移到下属单位乱支乱用,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和其他违法违纪行为。

二是加强大额票据的延伸审计。针对发生数额较大、疑点较多的发票要延伸到发票开具单位,审计是否存在虚开发票,套取现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三是加强对专项资金的延伸审计。以资金流向为线索,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有关民生资金的延伸审计,是否专款专用,是否达到预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审计内容,进行深查。

四是加强对村级组织的延伸审计。逐步加大对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和资源的“三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审查“三资”有无侵占、挪用、私分集体资金和私设“账外账”或“小金库”等问题,村级集体资产、资源的变动是否按照国家规定要求办理,切实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农民合法权益。(杨晋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