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采取五项措施增强审计宣传工作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始终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健全机制,创新理念,狠抓五项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拓展审计成果,不断增强审计宣传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提升审计信息工作服务水平。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全员宣传意识。该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组织抓、办公室具体抓、各部门协同抓的信息工作网络,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局机关各部门必须配备信息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有宣传职责”的理念,增强宣传工作的主动性,变“要我宣传”为“我要宣传”。在全局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着力改变“低头拉车不问路,埋头干事不宣传”现象。

二是健全机制,强化对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局建立健全定量报送、定时约稿、定期通报、年底考核四项制度,并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和局机关各处室每月上报不少于3条信息,确保“天天有稿源、日日能加工”;办公室每月统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每季度对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予以通报,考核排名,通过比较、分析,查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制定完善了《合肥市审计机关信息宣传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列入年度目标考核,评选全市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在全市审计机关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

三是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全员写作水平。积极采取请进来教、派出去学、以会代训、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不断加强对信息写作的技能培训。一方面邀请市委市政府、省审计厅和先发地区信息宣传骨干来授课,进行专题辅导;另一方面以稿件点评、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加强信息员沟通交流。局领导还利用各种会议亲自讲、亲自教、亲自改,经常对信息宣传工作提要求、出点子、定任务,变被动等信息为主动挖信息。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教育培训,促使审计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干中写,信息捕捉能力和写作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四是突出特色,推动审计信息宣传全覆盖。围绕当前审计发展的趋势和宣传重点,紧扣国家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及经济发展改革进程中的热点、难点及审计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紧紧抓住信息宣传“牛鼻子。围绕重大审计项目和重点审计事项宣传;围绕重要管理举措和工作创新宣传;围绕重要审计成果、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和工作标杆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的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服务发展大局。

五是拓宽渠道,扩大审计成果转化和利用。坚持把向上级审计机关、市委市政府作为信息报送的主渠道,通过政务信息平台,每日上报重要审计信息。每月编印《合肥审计信息》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送。加强审计结果的提炼分析,积极报送有问题、有建议的《审计要情》和《审计专报》,切实服务领导决策。同时,及时挖掘信息线索,加强新闻媒体联系,通过合肥日报、合肥门户网站等有关报刊载体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合肥审计影响力。(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