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积极跟进公积金新政 完成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第一季度,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积极跟进公积金新政,及时完成2014年度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的专项审计工作。

此次审计以住房公积金政策执行为主线,通过审计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支取及放贷等管理情况;期末资产、负债和净资产情况;公积金业务收支和增值收益分配情况等,反映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效应和资金使用效益,揭示该市住房公积金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维护住房公积金的安全平稳运行,促进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不断完善。

审计结果表明,该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及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形势下,适时调整贷款政策,立足中低收入职工的刚性住房需求,努力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住房条件,促进住房公积金的平稳健康发展。2014年公积金放贷总额占全市住房贷款发放总额的29.63%(2013年为23.41%)。公积金放贷业务中,90平方米以下的购房贷款套数占当年放贷总套数的52.18%,其中:首套房占30.77%,贷款额占当年放贷总额的47.78%,其中:首套房占29.53%;较好地体现公积金制度互助性、保障性的政策目标。(尤云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