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积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 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

一是把涉及建设项目、资金流动量大、年度“三公经费”超支、执行会计制度不规范的部门单位列入审计范围,把奢华浪费建设项目、办公用房和业务用房超预算、“三公经费”超预算等问题列为重点审计内容,加大审计揭示和处理处罚的力度。

二是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对延缓整改、拒不纠正、整改不到位和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按照审计法规严肃处理,达到移送标准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他相关部门予以追责。

三是制定并执行《保定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及计划管理暂行办法》,对领导干部实现分类管理和计划审计,实现审计范围的全覆盖。同时,实行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相结合、以任中审计为主的模式,努力改变审计监督相对滞后的被动局面,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