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审计要树权威、强队伍、重结果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带领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来到长沙市审计局,围绕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龚振湘听取了近三年的审计工作汇报,并围绕主题与参加调研活动的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龚振湘指出,长沙市审计局工作认真负责,创造了很多先进经验和典型作法,依法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是全市学习的榜样,市政协对审计工作非常满意。他就保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进一步强调:

一要树权威,审计工作不树权威很难搞好,要把树立审计权威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进一步提升审计的威慑力;

二要强队伍,审计工作专业性很强,面临新的挑战更要敢于试水,切实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通过增加审计队伍素质和能力来提高审计的效率和质量;

三要重结果,审计结果的运用与审计作用的密切相关,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对审计发现的好经验好作法,要树立典型,正面引导。(夏海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