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六措并举”打造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合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高密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对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六措并举”努力形成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合力。

一要发挥好整体效能。审计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具体的审计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审计任务。组织、纪监、编办、审计、财政和经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共同反馈等有效做法,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二要加强财会专业知识培训。财政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制定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和财会人员定期业务培训制度,促进上述人员增强财会审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三要当好参谋助手。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规范完善制度建设层面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服务领导决策。

四要运用好审计结果。及时召开会议反馈和综合分析审计结果,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加大整改督促力度。同时,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业绩考评、职务任免和谈话、诫勉、奖惩的重要依据。要根据实际需要,不定期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加强日常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议事机制。

五要强化责任追究。加大对查出问题的责任追究力度,通过严格问责,发挥警示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增强依法守规意识,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六要建设好审计队伍。承担经济责任审计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要加大专业人才培训力度,拓宽用人渠道,有效解决审计任务重与人员不足的矛盾。要加快审计工作信息化步伐,提高工作效率和执法水平。(田晋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