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审计局与高校联手探索审计人才培养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与济南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将重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将审计机关丰富的审计实践资源优势与高校的人力资源培养优势紧密结合,积极探索政府部门与高校联合培养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新模式。

按照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通过教学互动、客座教授、审计顾问等形式,创立实践教学环境下的财务、审计实践平台;依托高校多学科、多领域的教学和学术资源优势,加强经济热点和审计难点、审计理论、专业技能和现代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创立审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平台;联合组建科研队伍,共同研究当前审计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审计学前沿理论和科研课题的研究,创立联合审计科研平台;通过“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方便,组织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创立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

此次审计部门与大学院校全面合作的新模式,将济南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技术优势与济南审计部门的审计实践优势紧密结合,有利于促进济南审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审计工作与大学院校教育的双赢。(宋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