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审计局制定落实三项措施 扎实编制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按照“权责法定、问题导向、公开透明、违法必究”的原则,制定落实三项措施,扎实编制部门责任清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夯实编制工作基础。根据责任清单要求,该局组织人员整理了审计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其中法律6部,行政法规3部,市级规范性文件7部;整理汇总2010年以来该局“三定”规定和有关职责调整文件、权力清单、服务清单,构建责任清单编制基础资料库。

二是建立包靠推进机制。该局明确该项工作由分管法制的副局长负责,法制科具体推进落实;严格按照《潍坊市市县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方案》、《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指南》要求,准确把握编制要求、编制范围、编制内容;积极与省审计厅、市审改办联系沟通,不断修订、完善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主要职责和具体责任事项,明晰追责依据及追责情形。

三是建立深化落实机制。目前,该局共梳理出主要职责6项,具体责任事项24项,全面涵盖部门履职应承担的职责,包括权力清单确定的46项行政权力和“三定”规定等内容,下一步该局将根据责任清单,进一步完善深化科室内部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推进部门职责精细化管理。(王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