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首次开展全市审计公文写作全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审计局一直把规范审计公文写作作为提升政务运转效率、提高审计成果转化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来抓。近日,该局首次组织了对全市审计系统1000余名审计人员的公文写作全员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立意高、规模大、内容新,对规范审计干部审计公文和信息写作,营造爱学习、善思考、勤动笔的学习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领导重视。针对当前在审计公文、信息宣传及政务运转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该局着力从基础抓起,从薄弱环节突破,决定举办审计公文的全员培训,提升审计公文质量。培训会上,该局局长到会作动员讲话,指出了审计公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审计公文“实精准”的写作标准,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严明纪律、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培训要求,为大家鼓了劲儿、提了醒儿。

全员参与。该局将参训对象从办公室工作人员和通讯员扩大到了所有审计干部,除280余名办公室主任、审计信息通讯员在该局主会场参训外,还有800多名审计人员在各区县分会场通过视频转播参与培训,形成以学促审的强大合力。

内容新颖。该局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培训,邀请了公文写作造诣深厚的专家、《中国审计报》的资深编辑、审计署审计业务知识精湛的行家,以及市政府信息写作实践经验与办公室政务管理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从基础理论与实践经验两个层面,结合大量的审计公文和审计新闻、信息实例,就公文写作技巧规范与格式标准、审计报告与要情撰写、审计新闻与政务信息撰写与规范等,进行了精彩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训人员耳目一新。

收效明显。此次培训从基础理论、方法技巧、具体实践层面给全体审计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课”、资深的“专业课”和实用的“管理课”,让审计人员不但开拓了视野,交流了经验,增长了知识,还理清了审计思路,增强了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下做好审计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石纹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