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充分发挥审计学会作用 推动审计科研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学会是审计科研活动的主战场作用,从五个方面推动审计科研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市级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研究。该局将“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研究”、“基于资源整合需求的审计组织方式创新研究”、“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背景下的国家审计能力建设研究”、“全覆盖视角下被审计单位数据库建设研究”4个课题定为2015年度市重点科研课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课题招标,并对省厅重点科研课题任务进行分解,组织由相关人员组成的课题组,认真开展所承担课题的研究工作,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为审计实践提供理论支撑。

二是举办全市青年审计论坛。为认真贯彻落实“争先进位工程”活动要求,切实提高审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自身素质,市审计学会以提升“三会”能力为抓手,深化“人人动手写论文”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年审计论坛论文征集活动,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积极组织青年审计人员撰写论文,市审计学会将组织人员对审计论文进行评选,优秀审计论文将推荐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年审计论坛。

三是组织市级优秀科研论文评选工作。学会拟于今年8月初组织对2013年8月至2015年7月全市审计人员在全国省以上报刊发表的审计科研论文进行评优,对优秀论文予以表彰,将精选的研究课题论文、调研文章及审计案例等汇编成册,形成论文集,提供给广大审计人员和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者参考,努力推进审计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四是加强培训,注重培养和储备人才。按照提面、提质、提能、提效的要求,以省厅培训班为基础,同时,不定期邀请大专院校、省厅信息中心等专家教授来局授课,采取集中培训、研讨、演讲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鼓励年轻审计业务人员参加技术职称考试,积极参与“优秀审计能手”、“优秀审计主审”、“审计领军人物”评选活动。

五是建立考核机制,推进审计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审计学会将审计理论研究和审计人才培训纳入审计工作的长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和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制度,将审计科研任务的完成及成果的推广应用情况作为个人工作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将审计人员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从机制和制度上调动广大审计人员参与理论研究和钻研审计业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祝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