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审计局创新推行重点工作分线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明确“争先创优、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按照“定目标、定措施、定步骤、定责任”的原则,将审计质量管理、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工程审计、内部审计和审计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划分为五条工作主线,采取领导挂帅、军令承诺、分线作战、协同配合的方式将各线工作有序推进。

每条工作主线由一个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实施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相关科室为任务细化和具体实施者,共同负责对单线工作制定1—3年的长短期规划,设定“全省考核排名、质效提升比率、典型经验成果、制度规范汇编”等刚性指标。明确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敲定方法步骤与时限节点,形成闭合式工作链条。局内成立督查小组,根据进度表令出督随,逐线跟踪,动态掌控,每季度汇总公示情况,确保各项既定目标按时完成。年底对各线的实施情况系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晋升提拔、科室评先树优、人员培训深造挂钩,对考核优秀的领导和科室在物资和人力上给予重点倾斜,奖勤罚懒、治庸问责。

通过实施重点工作分线管理模式,该局形成了领导率先垂范、压力层层传递、共同推动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培育德州审计特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雷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