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连续5年实施“校园计划”加强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3日一大早,本是周末休息的时间,而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投资审计处副处长王毅珏却在匆匆地赶往南京林业大学的路上,她要参加“城市园林建设”这一专题的学习,特别是园林城市规划、城市色彩等课程让她充满期待……

今年,南京市审计局有1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走进高校参加自主选学。从2011年至今,该局已连续5年实施“校园计划”,已经有超过100人次的处级以上干部走进高校“加油充电”,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

南京拥有众多知名高校,是干部培训的重要资源。从近年来该局审计干部到高校所选的专题看,培训不仅涵盖了城市规划、信息技术、公共管理、领导科学等内容,还包括国学智慧、思维创新、艺术赏析、心理调适等方面。每个专题安排8门课程,这些课程大多安排在晚上和双休日。高校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鲜活生动的案例,使广大审计干部在了解当前一些前沿性新思维、新观点和新动向的同时,有效拓展了理论视野,弥补了知识结构缺陷,对推进审计工作具有较好的参考和启发价值。该局直属审计一局副局长马蓓参加高校自主选学后感慨地说:“高校的专题讲座层次高、内容新、‘营养丰富’,对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确实帮助很大……”

在此项工作中,该局人事教育部门积极加强与南京各高校的联系,及时将各高校开设专题的信息告知大家,供审计干部自主选择。同时,该局将领导干部自主选学列入局机关年度培训计划,不断强化自主选学工作的考核管理。把自主选学情况记入干部本人的学籍档案,并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和处室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凡符合培训条件的干部,每两年至少参加一次进高校自主选学专题培训;凡未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的,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贾恒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