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积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 助推“素质强化年”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创新年”活动要求,组织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开展“素质强化年”活动,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促进该市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围绕主题,搭建活动平台。以提高审计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为目标,组织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工作创新、审计信息化、管理能力等专题培训及考评活动,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修养、文化素质和职业胜任能力,搭建机关党建、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审计业务、审计科研等活动专栏,进一步培养审计干部自觉学习、互相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审计干部的学习能力、鉴别能力、创新能力和工作能力,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促进该市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制定方案,推动活动开展。围绕“素质强化年”活动工作方案,制定实施方案和“素质强化年”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明确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在“素质强化年”活动中,利用活动专栏,按季度报送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和任务进度情况,更新教育培训、干部挂职锻炼等活动动态,引导各单位各部门建言献策,调动全体审计干部踊跃参与活动。

——资源共享,促进成果利用。利用活动专栏,将活动中的创新方法和先进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宣传机关党建成果、审计工作成果、机关管理服务质量成果,引导审计干部搜集、整理、总结审计实践和审计理论研究中的成熟做法及经验,动态更新“法制天地”、“审计业务交流”、“审计案例库”、“综合题库”、“审计问题汇总数据库”等专栏,实现审计资源共享,提升活动成果利用水平。(于立萍 李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