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审计局开设“微党课”为党建教育吹进新风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大胆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搭建微信公众平台,推行“微党课”,每期用简练简洁的语言配以图文或通过视频向全体党员干部推送党内学习信息,党员干部通过“微党课”利用零星时间学习,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党课的吸引力,为新时期党建教育吹进了一缕新风,深得党员干部喜爱和欢迎。

针对传统党课授课时间长党员难集中、课程内容多党员难接受、专家讲课深奥党员难理解的“三难”问题,也充分考虑了近年来异地审计逐年增加,审计人员长期分散在项目现场,集中起来学习难的审计工作特点,该局大胆创新党建教育模式,搭建微信公众平台,探索推行“微党课”。“微党课”主要采取“网络微党课”形式,以短小精悍、图文并茂的内容设计,或者以视频直播的学习形式上党课,每周至少编发一条含盖党建相关内容的学习信息,让接收彩信的党员干部用较短的时间在这一“微”平台上及时阅读和了解最新信息,或者选择一些微电影、微视频推送给党员干部观看。

“微党课”开设的栏目丰富多彩,“声音”、“观点”、“视野”、 “人物”等栏目从多角度、多层面解读、传递党的知识与中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系列方针政策,“微党课”内容生动、灵活、贴近实际需求,得到党员干部普遍欢迎。许多审计干部反映,平时都很忙,要排出整块时间坐下来学习不容易,“微党课”时间短,学习方便,可以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不影响工作和休息;“微党课”多数是本地党建工作或当前的热点问题,且图文并茂和视频播放,趣味性强,明白易懂,学得轻松。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党课”属“快餐式教学”,时长短、传播快、易学易懂,“微党课”的推出,为今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探索创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广大空间。(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