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审计局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29日,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有关领导带领该局干部职工,顶着毛毛细雨,再次深入扶贫联系点盘草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一到村里,干部们就来到盘草小学给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和祝福,与他们开展愉快的互动交流。自入村扶贫以来,该局就非常关注学校教育,通过多方争取支持,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学校送去了饮水机、儿童滑梯等设施,为孩子们送去了校服、儿童读物和画板等学习用品。

随后,在村部楼召开了村组干部座谈会,审计人员逐一听取了8位村民小组长对各自然组的情况介绍,了解了村民的发展愿望和当前的发展困难,为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实施发展规划夯实了民意基础。

座谈会后,干部们纷纷走村入户去“认亲”,该局审计人员积极出资给贫困户送上慰问金,还将自己的单位、姓名、电话等信息告诉联系户,承诺与他们共克困难、谋划发展。

据悉,自今年1月与盘草村结为帮扶对子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已经派驻了工作组,制定了扶贫规划,全面启动了扶贫工作。该局每个季度都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村里开展集中帮扶活动,重点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

这是今年的第二次集中帮扶活动,全局3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扶贫工作组成员与全村45户贫困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共为贫困户上送慰问金22500元。(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