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打出“组合拳”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5月19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15年度第二批审计项目竞争会暨审计组长宣誓活动。这是该局强化审计职业使命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近三年来,该局以实施项目管理创新为平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审计综合业务能力素质,为推动审计事业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整合审计人才资源,实现审计效益最大化。打破处室界限,实行审计组长竞聘制度和审计组成员双向选择制度,统一调配审计力量,实现审计项目和审计组成员在年龄结构、文化层次、专业素养的最佳组合,形成敢较真、会查证、善处理的审计团队,确保审计成效最大化。

——历练年轻干部能力,调动审计人员积极性。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历练岗位,遴选优秀年青干部竞争上岗,营造“靠素质进步,凭能力提升”的氛围,让有能力者有位置,激发年青干部的内在潜力,在审计工作实践中打造审计铁军,进一步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组织审计组长宣誓,强化审计人员职业使命感。制定《郑州市审计局审计组长宣誓暂行办法》,要求通过授权担任审计组长的人员,要进行公开宣誓,对忠实执行宪法和法律,忠于人民,公正廉洁审计,自觉接受监督,作出郑重承诺。通过宣誓,增强审计人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王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