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强化全程监管 规避审计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审计组的廉政风险防控,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强化对审计组全程监管规避廉政风险的通知》,通过强化审前、审中、审后的全程监督管理,不断规范审计行为,规避廉政风险。

一是搞好审前防范。每个审计项目实施审计前,由局分管领导对审计组成员进行一次廉政谈话,增强廉政意识。实施审前审计纪律公示制度,将审计组成员名单、审计纪律、审计时间、举报电话等内容,通过张贴公示形式公布,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对审计组实施监督,促进依法审计。在审计组召开审计进点会时公布廉政纪律要求,让被审计单位充分知晓,提高审计透明度。

二是严格审中检查。局政工人事科对各审计组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审计组执行审计“八不准”和相关廉政规定情况,对违反审计纪律,影响审计机关形象的,随时提醒或通报,问题和影响严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抓实审后监督。认真执行《审计组廉政情况反馈卡》制度,每个审计项目完成后十日内收回《审计组廉政情况反馈卡》,交至政工人事科。抓实审计回访,由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牵头,带领局政工人事科、法规科等相关科室定期开展审计回访,重点调查、了解审计组遵守廉政规定情况,严禁吃拿卡要,严禁隐瞒、截留问题和搞权钱交易。同时,定期组织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测评,由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牵头,通过无记名测评的方式,获取各方对审计执法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