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从三方面入手加强审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今年,山西省芮城县审计局从年度项目计划管理,实施方案管理和审计报告管理三方面入手加强审计管理工作。

——在编制项目计划时,力求做到合理、科学。在上级审计机关安排必审项目的基础上,围绕政府工作中心,突出公共财政、国有资产、经济责任和资源环境审计。切实保证项目计划程序规范、数量合理,符合工作目标。

——在实施方案管理中,力求做到严谨、诚实。首先,要求审计组在编制实施方案时,要与工作方案一致。其次,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要突出审计目标的针对性。第三,要求实施方案要有可操作性,并严格按程序正确实施。

——在审计报告管理上,力求做到如实、准确。要求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要真实,问题定性要准确,引用法规要恰当,文字表述要简洁。实行审计组长、审理人员和审计业务会三级负责的办法,提高审计报告的质量。(吴瑞荣 苏会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