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城区:三个“紧紧围绕” 不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审计局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要求,通过三个“紧紧围绕”,积极适应审计新常态,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不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一是紧紧围绕推动宏观政策落实,加强跟踪审计。跟踪检查相关部门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实际效果等情况,特别是重大项目落实、重点资金保障、简政放权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作为、慢作为的现象,推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

二是紧紧围绕推进深化财政改革,突出关键环节审计。结合新修订的《预算法》、《省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政府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要求,检查预算编制、预算审查、转移支付、国库集中收付、政府采购等方面改革推进情况,揭露问题和矛盾,提出改进建议,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管理制度体系。

三是紧紧围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挖大案要案线索。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通过查处重大违法犯罪案件,深入分析制度缺陷,促进落实问责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坚持查清事实和落实责任相结合,发挥审计的打击和震慑作用,规范收支行为,维护财经秩序。(谢希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