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建立审计组长宣誓制度 15人参加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增强审计人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研究制定了《审计组长宣誓暂行办法》(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了审计组长“应当以公开宣告誓词的方式,对忠实执行宪法和法律,忠于人民,公正廉洁审计,自觉接受监督,作出郑重承诺。”

《办法》明确了宣誓誓词为:我是审计组长,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恪守审计职业道德,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为维护国家和群众利益,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办法》还对宣誓场所的环境布置、宣誓仪式的组织程序及领誓人、宣誓人的着装和仪表作出了明确要求。

《办法》实施以来,该局先后组织了2批审计项目组长共计15人参加了宣誓仪式。参加宣誓活动的同志表示:宣誓既是对宪法和法律的庄严承诺,也是一次职业道德教育。通过开展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审计人员职业使命的神圣感、职业道德的认同感和集体荣誉的归属感,对推动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肖春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