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人大、政府多管齐下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对市本级及部分县(市、区)审计局2014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查,结果表明:龙岩市地方各级政府和人大采取各种措施和办法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人大关注促整改。市、县两级人大每年听取审计部门有关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每年召集预算执行审计对象,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政府重视督整改。一是龙岩市和漳平市、新罗区政府均出台了“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制度。二是市本级和上杭县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部门绩效考核的内容之一。三是市本级和武平、上杭、新罗3个县(区)政府行政首长采取会议、调研、批示、书面等方式对审计整改工作做专门部署。如:龙岩市政府领导深入市公安局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调研,要求切实抓好对六县(市)公安局长履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武平县和上杭县政府对“2014年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和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落实整改工作,武平县还要求将审计整改办理情况报县政府督查室。

部门落实抓整改。一是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视审计整改。如:龙岩市民政局、文广新局、新罗区人社局、教育局、卫生局等主要领导都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或责成财务部门制定整改计划。二是被审计单位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审计整改。如:龙岩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分别出台《关于加强事业单位财政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系统单位财务管理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对此次未列入审计部门审计的下属单位开展内部财务检查,确定今后每两年对下属单位进行内部审计,加强内部控制,进一步规范财务收支的管理。县(级)相关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落实审计整改。(李顺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