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交叉审计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在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异地交叉实施中,在审计一线建立了临时党支部,由带队的副局长、党组成员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交流学习心得,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教育学习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内涵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坚持了实事求是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将“三严三实”教育贯穿于交叉审计的全过程。

——主动加强“三严三实”学习,从我做起当好表率。临时党支部主动加强学习,将《“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读本》发到全体党员干部手中,并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列入学习内容中。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交叉审计为契机,以严标准抓现场实施、以实要求促质量提升,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通过边审边学,以学促审,全体党员干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有更深刻的认识,自觉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无私无畏,在名利面前学会放弃,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形形色色的诱惑,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素质,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交叉审计更要坚持“三严三实”,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异地交叉经济责任审计依法回避、坚决割断与被审计单位的利益联系,避免本地领导打招呼、说真话得罪人等问题,真正让审计人员绕开工作和人情关系,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临时党支部更要坚持“三严三实”,把学习“三严三实”精神融入到日常审计工作之中,按法律程序和审计工作流程开展审计工作,恪尽本职,保持审计工作应有的独立性,讲正气、有正气,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实事求是,秉公执法,在找问题、做判断、下结论时,时刻牢记人民授权和职权法定的原则,客观公正评价领导干部,还原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真相,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提供可靠可用的信息。

——三个抓手践行“三严三实”,确保完成交叉审计任务。临时党支部三个抓手践行“三严三实”。一是以规范项目实施为抓手,紧扣严和实,严格按省厅“六统一”规定,即统一审计工作方案、统一召开进点会议、统一现场实施进度、统一审理、统一出具审计报告,统一开发审计成果,干实事、求实效;二是以问题为抓手,敢担当、善担当,把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作为重要职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同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正确界定被审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促进落实问责制度;三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防止和杜绝“四风”问题反弹,认真对照检查,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重点抓好审计组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加强对审计全过程的风险防范和监督制约。要把“严”和“实”变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力量,提升交叉审计成果,圆满完成好省厅交办的任务。(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