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四举措贯彻落实“三严三实”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在业务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不断强化“严”和“实”。

——严格计划管理,确保审计监督落到实处。注重审计项目计划制定前的审前调查,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使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注重对审计对象的摸底调查,建立了审计对象资料库,对审计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实行“二上二下”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增强计划的科学性。

——严格审计执法,确保审计质量控制落到实处。严格把好审计质量“生命线”和廉洁审计“高压线”。建立了六级质量控制体系、审计回访、项目考评等制度,实施“一书两表”、特约审计员等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严格查深查透,确保审计成效落到实处。坚持严谨细致工作作风,沉下身子,坚持纵向到底,循着资金流向走,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项目、追踪到个人,确保问题查深查透,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和监督作用。

——严格队伍管理,确保审计能力建设落到实处。创新实施平时考核制度,被省公务员局定为全省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试点单位。创新实施审计实务导师制,形成了“厦门经验”被省审计厅推广运用。创新开展青年讲坛活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全面提高审计干部综合素质。(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