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审计局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正确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印发《合肥市审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办法》,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发挥平时考核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通过考核抓队伍、促管理,更好地调动审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审计铁军,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落实。根据公务员职位职责和工作目标,将工作任务逐级分解,作为每名公务员的平时考核指标,明确岗位职责。

二是细化考核内容,突出考核重点。平时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记录公务员的日常表现。将平时考核内容划分为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同时,把干部遵章守纪、工作效率、廉洁自律、出勤情况等内容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突出平时考核的重点,兼顾好全局工作,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是规范考核方法,严格考核程序。公务员根据职位职责和目标任务,填写《个人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认定表》,作为考核的依据。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单位平时考核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考核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考核本部门工作人员。考核等次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次。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提高考核实效。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把平时考核与公务员日常管理相结合。考核中,针对被考核公务员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沟通,指导和督促其弥补不足,改进工作。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挂钩,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时,平时考核结果占有一定的权重,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岗位交流、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五是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严肃考核纪律。贯彻“三严三实”要求,考核坚持“用一把尺子量到底”,把考核工作当成检验每个被考核人员党性原则强不强,执行政策严不严,思想境界高不高的试金石,做到客观公正,使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