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积极开展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2015年1至5月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此次审计主要围绕稳增长及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重点审计了钦州市财政对投资加大支持力度的情况、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镇村道路通畅三年大会战项目建设、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4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审计抽查了两县两区及钦州港经济开发区、48个单位、53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45.22亿。

审计发现钦州市部分单位结转结余项目资金较大,形成资金沉淀;部分项目未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招投标、未进行竣工审计结算,挪用项目资金用于工作经费;应拨未拨上级专项资金、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挤占公用经费等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钦州市审计局如实进行揭示和反映,分析原因,确定责任主体,作出了审计处理,并敦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陈勇强)

【关闭】    【打印】